新华网 正文
埃及官员表示将努力吸引中国对埃投资
2017-10-25 00:0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XHDW)(1)埃及官员表示将努力吸引中国对埃投资

  10月24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投资总局局长莫娜·祖巴(前左三)参观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当日,埃及中国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开罗开幕。埃及投资总局局长莫娜·祖巴在开幕式上表示,埃及希望吸引更多中国资金对埃投资,目前中埃两国正积极合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投资领域,创造投资机会。新华社记者 孟涛摄

  新华社开罗10月24日电(记者郑思远)埃及投资总局局长莫娜·祖巴24日在开罗表示,埃及希望吸引更多中国资金对埃投资,目前中埃两国正积极合作改善投资环境,扩大投资领域,创造投资机会。

  祖巴是在埃及中国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期间作出上述表示的。该博览会为期3天,是埃及最大的中国投资者博览会。祖巴说,中国对埃及的投资规模目前在对埃外国投资排名中居第21位,埃及的目标是使中国进入前十。

  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勒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地位举足轻重,但在埃及的投资额相对较小。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韩兵在博览会上表示,中埃产能合作已通过两次会议确定了20多个大型项目。举办博览会能够更好地展示埃及的投资环境,让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及投资。

  本次博览会上,在埃及投资的70余家中国企业展示了包括纺织服装、家具、家用电器、建筑材料、汽车、运输、电力、基建、安保等在内的各种产品和服务。博览会由埃及中国商会、埃及中国贸易中心、埃及开罗商会、埃及中国友好协会、埃及金字塔报业集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

  中国是埃及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6年双边贸易额约110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约为52亿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