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未通过延长叙境内化武袭击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
2017-10-25 04:0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王建刚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24日就有关延长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当天投票结果为11票赞成、2票反对、2票弃权。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反对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投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这一草案未获通过。

  投票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表示,关于延长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讨论应在专家关于今年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化武事件调查报告发表后进行。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日前表示,美国希望争取延长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

  联合调查机制的报告定于10月26日在安理会发表。相关专家的工作权限11月结束。

  联合国安理会2015年9月授权设立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以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方。联合调查机制于2015年11月开始全面运行。安理会2016年11月通过决议,将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17年11月17日。

 

 

  美防长称叙利亚持有化学武器

  叙利亚否认有意发动化学武器袭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霜叶染红八达岭
霜叶染红八达岭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大熊猫享受秋日时光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美丽中国丨红叶“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