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三大垃圾填埋场将变身生态公园
2017-10-22 14:5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22日电(记者廖君)武汉岱山、北洋桥、紫霞观三大垃圾填埋场正加快生态修复,2年内将变身生态公园。武汉市环投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这一改造将为武汉新增近90万平方米“城市绿肺”。

  岱山、北洋桥、紫霞观是武汉市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启用的简易垃圾填埋场,因库容饱和先后封场,但受技术条件制约,没有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对周边环境形成二次污染。

  为化害为利,武汉环投集团今年对三座垃圾填埋场进行“修复手术”:在垃圾上覆盖土工膜,防止有害气体挥发及雨水浸入形成新的渗滤液,加速垃圾降解;埋设管道收集处理垃圾渗滤液;打深井将气体抽出加热后燃烧。

  在北洋桥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现场,生态修复设计人员、中南市政院工程师龙思杰告诉记者,“垃圾填埋场修复完成后,建设的公园将按照高标准设计,成为景观公园。”

  据介绍,通过一系列生态修复技术,垃圾自我修复时间可从20年以上缩短至两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黄山云海瀑布醉游人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云南发现一蓝色蘑菇新种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探秘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
雾霾笼罩新德里
雾霾笼罩新德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3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