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会调酒、能表演:博览会上机器人秀出的本领
2017-10-20 17:15: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周琳 胡喆)在电子酒单上点好产品并付费,机械臂就会熟练地准备好一个密封的调酒罐,根据消费者的选择,智能、自助接酒,1分钟后,一杯搅拌均匀的鸡尾酒送到了消费者的面前。这时,机械臂还是不闲着,自助把调酒罐清洗干净。

  这是20日开幕的2017中国(上海)国际游乐设施设备博览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文旅的机器人调酒师秀出的本领。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随着人脸、语音识别等技术和机器人紧密结合,让机器人带着你吃喝玩乐,正在解放出众多的生产力。

  记者在哈工大的展台看到,两个逼真的模拟人偶正在表演“海盗与船长”的舞台剧。沙盘演示效果显示,在大型主题公园里,观众可以坐在会旋转的圆形剧场前,欣赏机器人带来的多幕舞台剧表演。

  不仅如此,展会上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都被丰富应用在多种娱乐场景中,可以在光影空间中和大自然亲密互动。

  “娱乐永远是技术最先落地的沃土之一。”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文旅董事长刘超说,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人结合后,不仅是在工业、服务领域,在娱乐领域也衍生出了各种应用场景。“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很好的载体。未来可能诞生无人酒吧、无人主题公园,观众可以在机器人的引导下,自助游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3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