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航天云网注册企业突破100万家 “互联网+云制造”加速融合
2017-10-20 17:06: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胡喆)记者2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获悉,我国首个由航天技术和云制造理念支撑的工业互联网——航天云网截至目前注册企业突破100万家。其中境外企业6600多家,中小微企业占比90%;业务运行过程嵌入云平台企业2700余家,设备接入云平台11500余台,“互联网+云制造”加速融合。

  正如互联网可以便捷人们的生活一样,互联网也可以为工业企业提供供需对接、信息共享以及产业链配套服务。以更公开透明的方式为企业寻求到适合的供应商,提供包括创意、设计、制造、投资等全产业链的服务。

  据悉,航天云网就是构建起以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为基础、以生产性服务为桥梁,以智能制造、协同制造和云制造为核心,以大数据服务为支撑的“互联网+云制造”产品服务体系。

  目前,该平台线上协作需求发布金额近2270亿元,协作成功金额970多亿元。航天科工董事长高红卫表示,航天科工将与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并与云端用户一起,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信息化时代制造业生态系统发育载体,推动实现“中国制造2025”目标,为促进全球制造业在信息化时代的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

  未来,航天云网将以INDICS平台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平台服务与打造平台生态,推进我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撑企业创新创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航拍贵州遵义苟坝会议会址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9%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猫家族迎新客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类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3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