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科技扶贫电影下乡将覆盖全省323个贫困村
2017-10-15 15:2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10月15日电(记者 伍鲲鹏)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为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打好科技精准扶贫攻坚战,由海南省科技厅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科技扶贫主题电影全省放映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据海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科技扶贫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将在海南全省323个贫困村中展开,活动旨在通过科教片放映,利用电影这一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以形象生动的电影画面,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大力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农业科技新技术,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向贫困地区转化,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最终达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科技扶贫主题电影放映活动共挑选了《香蕉栽培技术》《橡胶树割胶新技术》《荔枝优质高产量栽培技术》《罗非鱼健康养殖与管理》等10多部适合海南省贫困地区放映的有关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等题材科教片,到各地贫困村放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陕西出台林业科技扶贫实施方案
    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陕西林业科技扶贫实施方案日前出台,将通过林业实用技术研究及成果推广、选派科技扶贫专家、培育区域特色产业等举措为特困地区群众搭建脱贫致富平台。
    2017-07-19 17:19:07
  • 科技专家“全覆盖”、争做扶贫“合伙人”——中国科技为扶贫事业插上“智慧翅膀”
    近5年来,我国通过科技攻关、成果转化、要素对接等一系列行动,用“绣花”般的功夫,发挥科技创新在精准扶贫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精准扶贫事业插上了“智慧翅膀”。
    2017-06-01 11:03:29
  • 科技扶贫激发贫困地区创新创业活力
    新一轮扶贫攻坚实施以来,全国科技部门聚焦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科技、人才资源短缺两大短板,实施智力扶贫,科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领着农民赚”,激发了贫困地区创新创业活力。
    2017-03-30 16:49: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秋粮
晒秋粮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科特迪瓦坠机事件遇难人数升至4人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