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袁隆平的2017级“洋学生”毕业了
2017-10-14 17:3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4日电(记者周勉)13日,在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又特别的典礼。21位“洋学生”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手中接过证书,正式从“2017年发展中国家绿色超级稻品种培育及种子生产和栽培技术培训班”毕业。

  这次时长45天的培训,由商务部主办、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学员们来自泰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巴拿马、巴基斯坦等国家。在中国期间,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绿色超级稻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和高产栽培等技术,还到怀化、张家界等地的试验田实践操作。

  毕业典礼上,87岁的袁隆平为每一名学员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并且用英文跟所有学生道贺。“我不是个称职的老师。”和学员拍完“毕业照”后,袁隆平开玩笑说到,因为工作太忙,自己只能挤出时间和学员们分享杂交水稻的培育经验。

  来自巴拿马的学员索萨·爱德华多对这次培训印象深刻。他抱着证书告诉记者:“这可不仅是一张证书,整个培训让我受益良多。回国之后我会利用这次所学培训家乡的农民。”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一直是袁隆平的心愿。隆平高科国际培训学院副院长黄大辉介绍,自2000年以来,仅隆平高科承办的类似培训就有一百多期,“洋学生”超过6000人。“持续不断的培训不仅向世界输出了我们的先进技术,也加深了中国与不同国家的友谊。”黄大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龙虾盛宴”亮相南京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探访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8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