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乡村医生定期到三甲医院“充电”
2017-10-12 16:5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0月12日电(记者 帅才)中国红基会69期(湖南)乡村医生培训班12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开班,100名乡村医生将在湘雅医院接受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等全科课程培训及应急救护等技能培训,提高医疗防疫水平,让其能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据悉,为改善贫困地区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200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国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等国家级医疗培训机构及关心农民医疗卫生条件改善的企业共同推出“乡村医生培训计划”。

  据湘雅医院医务部主任钱招昕介绍,此次培训班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具体承办教学任务,医院选派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临床一线骨干、专家进行授课,为乡村医生进行系统“充电”。培训内容包括: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妇科、儿科、外科等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合理用药有关知识,临床常用诊疗和外科常用技术等全科课程培训,以及创伤四项技术、心肺复苏等现场急救知识与基本技能,相关卫生法规知识等应急救护培训。在培训形式上,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次学员的知识需求,切实提高乡村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湘雅社区开展 校园安全治理
    近日,湘雅社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做好校园安全排查、法制教育等方面工作,提升家长、未成年人的安全感。具体工作中,社区联合湘雅派出所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治安巡逻防范,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
    2016-05-06 02:16:48
  • 湘雅社区开展 “文明餐桌”活动
    近日,湘雅社区开展以“小餐桌 大文明”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可降解餐盒500余个,提示牌80个,倡议书300余份。
    2016-04-29 01:14:57
  • 湘雅医院纪念建院110周年
    “跨越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不变的是湘雅精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创建于1906年,是由美国雅礼协会在湖南长沙创办的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
    2016-10-19 06:3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叶“闹”金秋
红叶“闹”金秋
泸沽湖秋色迷人
泸沽湖秋色迷人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重庆现五层“螺旋”停车库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金秋十月 甘肃戈壁胡杨林披“金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9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