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故事·大地之歌”交响音乐会在柏林上演
2017-10-11 19:2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记者田颖 张远)由中国当代作曲家叶小纲作曲、柏林德意志交响乐团与中国艺术家联手呈现的交响音乐会“中国故事·大地之歌”,10日晚在德国柏林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上共演出了《峨眉》《青芒果香》《大地之歌》三个曲目。每个曲目结束后,观众的掌声都经久不息。

  叶小纲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场音乐会是中德高层人文交流项目之一,借中德两国建交45周年之机在柏林上演。“音乐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音乐思想、当代文化、中国历史等。”

  “中国故事”专场音乐会曾在美国纽约、德国萨尔布吕肯和慕尼黑、英国伦敦、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印度加尔各答等地举行。叶小纲说:“很高兴这场音乐会能在柏林举行,因为柏林是世界文化重镇,今晚的演出地点柏林音乐厅更是曾经见证了许多历史性作品的上演。”

  叶小纲说,这一专场音乐会之所以取名为“中国故事”,是因为这些音乐浓缩了自己对祖国各地历史、人文、风貌以及景色的感受,“这些感受非常中国”。

  “讲好中国故事、传达好中国声音是我们当代艺术家的职责。”叶小纲认为,相比几十年前中国音乐内容不充实、技术不全面、美学概念与世界不接轨的状态,目前中国音乐走出去的时机已经成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