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与江浙沪开展扶贫协作 推动贫困劳动力与家政市场精准对接
2017-10-11 18:48: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 王菲)记者从安徽省人社厅了解到,安徽省与东部省份江苏、浙江、上海协同合作,开展家政劳务对接扶贫行动,推动贫困劳动力与家政市场精准对接。

  据安徽省人社厅农民工处副处长张晓东介绍,目前安徽省已与江苏、浙江、上海三地的人社厅签订了家政劳务对接合作协议。同时,确定了江苏扬州、浙江金华两个中心城市分别与安徽省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安市金寨县、裕安区开展对接合作。

  合作双方将在供求对接、岗位培训、稳定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政策扶持以及宣传引导。

  在此次家政服务劳务对接扶贫行动中,安徽省在加强地区协作沟通的同时,围绕增加家政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在提升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上下足功夫,大力推进家政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张晓东介绍,安徽省择优认定的21家基础条件好、培训能力强的培训机构和家庭服务企业为省级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落实培训设备资金补助、培训补贴政策。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服务业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安徽省大力推进“员工制”家庭服务企业发展,经认定的家政业员工制企业,可以享受50%以上的社保补贴。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安徽贫困人口在江浙沪从事家政服务业的约有7.6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我国将启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
    记者29日从在四川省眉山市召开的“百城万村”全国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国今年将启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
    2017-09-29 16:50:18
  • 强“造血”,注动力:泛珠扶贫协作补齐区域发展短板
    同在泛珠三角区域,广东和桂、川、黔、滇四省区血脉相连,并建立了对口扶贫协作关系。当前,跨省区扶贫协作涵盖了产业、技术、教育、易地搬迁等多个领域,逐渐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协作格局。
    2017-10-11 10:46:54
  • 扶贫办:每年减贫超1300万人 今年至少再减1000万
    10月10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前4年已经累计减少贫困人口5564万人,年均1391万人,今年至少减少1000万人。
    2017-10-11 07:11: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燕山脚下秋色美
燕山脚下秋色美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丰收时节 悦在金秋
秋雪如画
秋雪如画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故宫不再现场售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8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