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农村地区将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的关键
2017-10-09 22:42: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9日电(记者李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9日发布报告认为,在未来数十年里,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若能与粮食生产和相关行业协调发展,其经济增长潜力将是巨大的,并可以容纳数百万新增青年劳动力。

  《2017年粮食及农业状况》报告指出,农村地区必须通过彻底变革才能充分释放潜力,为年轻人和日益增长的人口提供食物和就业。这些变革包括克服自给自足型农业生产力低下、人口快速增长和城市化等一系列棘手问题。

  该报告指出,农村经济转型被认为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帮助数亿农村人口摆脱贫困的主要因素。然而,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南亚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工业和服务业增长缓慢,仍无法解决大量准备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新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报告认为,通过具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为建设充满活力的农村粮食系统投资,并支持与城市地区特别是中小城市紧密联系的涉农产业,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让更多的人留在农村发展。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报告中指出,小城镇发展往往被决策者和规划人员忽视,小城镇在调节城乡关系、为农村提供更多农产品销售机会、分享经济增长红利中发挥着催化剂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力度
    李浩)记者27日在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召开的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培训暨加固改造现场会上了解到,为实现中央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我国将进一步加大农村贫困家庭危房改造力度,确保2020年前完成43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2017-09-28 14:34:33
  • “以地养老”的农村实践——来自宁夏平罗县的调查
    “以房养老”是近年来我国城市养老产业市场中的一个新兴热词。
    2017-10-05 11:46: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