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表明,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2017-10-09 22:40: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第十三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表明,广义中小城市经济总量达63.08万亿元,占全国经济总量的84.78%,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为70.1,社会民生、政府效率指标抢眼,生态指标持续向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指数达到82.1,特色小镇建设助力中小城市加快发展;中小城市总体城镇化质量指数为45.1,基础设施的提升最为明显。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等单位近日在发布这一成果的同时,还发布了“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

  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客观评价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水平,必须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2005年以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先后组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和“中国中小城市新型城镇化质量评价体系研究课题组”,着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工程”,对中小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进行系统深入研究,建立了一套具有科学性、系统性、全面性、可操作性的考核评价体系。

  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主持人杨中川指出,考核评价体系把民生改善、社会进步和生态效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涵盖和反映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要求,旨在引导中小城市各级干部树立科学政绩观、发展观,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相关新闻
  •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将启动
    人社部将在10月9日至11月25日开展“第五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通过整合全国32个省区市、200余个大中城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共享信息和服务资源。
    2017-10-08 17:24:33
  • 中小企业主的“国庆档”
    在今年这个加长版的“黄金周”,有人在想“怎么玩”,也有人在琢磨“怎么忙”。不少中小企业主便是“忙碌大军”中的一员。
    2017-10-06 17:13: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丰收的田野
丰收的田野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内蒙古甘肃等地出现降雪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飞阅唐山湾月坨岛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