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江中下游全线超设防水位
2017-10-07 23:0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7日电(记者黄艳)记者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由于上游地区降雨和丹江口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汉江中下游已全线超设防水位,部分江段水超警戒,一些在建工程停工、部分航道已封航,湖北积极应对汉江汛情。

  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数据,7日20时丹江口水库水位165.59米,入库6180立方米每秒,出库7460立方米每秒,下泄量加大,导致汉江中下游水位上涨。此外,截至6日8时湖北有7座大型水库超汛限。

  由于秋汛形势趋紧,相关地市已经启动应急响应,其中武汉、襄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丹江口、老河口、襄州、宜城、谷城、荆门、沙洋等地分别启动Ⅲ级或Ⅳ级防汛应急响应。由于汉江荆门段全线超警戒,荆门开启沿江排涝泵站加快排渍,并对146座超汛限或溢洪水库实施安全泄洪,枣潜高速汉江特大桥等在建项目也全部停工,汉江荆门段航道封航。

  目前,湖北按照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的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汉江秋汛,除了做好值班、会商、预警监测等工作外,还派出两个工作组赴汉江中下游指导防汛工作,调派湖北省防汛抗旱机动抢险总队等专业应急队伍,赶赴一线应急排涝,力保汉江安澜。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6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