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芜湖长江公路二桥成功合龙
2017-10-06 21:01: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0月6日电(记者李劲峰)跨江主桥全长1622米的芜湖长江二桥6日实现精确合龙。这座大桥通车后,将构成芜湖的过江第二条通道,大幅减轻芜湖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记者从总部位于武汉的中铁大桥局获悉,芜湖长江二桥是位于安徽芜湖市的一座公路斜拉桥,2013年开工建设。项目全长约55.5公里,其中北岸接线长20.7公里,南岸接线长20.7公里,跨江主引桥长13.9公里,概算总投资超过90亿元,全部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芜湖长江二桥项目起点位于芜湖市无为县的石涧,接年内建成通车的北沿江高速巢(湖)无(为)段,然后自北向南,接无为大堤引桥和永定圩引桥,跨长江主桥,最后连接G50沪渝高速,接入国家高速公路网。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副总经理卢海明介绍,芜湖长江二桥的引桥,首次在国内采用创新型施工工艺拼装箱梁,引桥及接线桥梁总长达27.8公里,是由2万多榀节段梁拼装的箱梁桥,要求结构尺寸误差不超过1毫米,梁体重量误差不大于1%。最终大桥节段梁结构尺寸误差和箱梁体重全部达到“毫米级”精度要求。

  芜湖长江二桥建成后,芜湖将拥有两条过江通道,芜湖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将会大大减轻,同时,能够有效直接连接江南三山片区和江北白茆片区,南北跨江时间仅需30分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