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小企业主的“国庆档”
2017-10-06 17:1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0月6日电 题:中小企业主的“国庆档”

  新华社记者余贤红

  在今年这个加长版的“黄金周”,有人在想“怎么玩”,也有人在琢磨“怎么忙”。不少中小企业主便是“忙碌大军”中的一员。

  九江富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标今年依然不能回浙江与家人团聚。“染料生产涉及硝化、氧化等十多个反应步骤,产品生产周期长,要想国庆、中秋休息至少得提前20多天休工,成本太高。”潘海标说。

  作为一家染料企业,富达公司生产的多款蒽醌型染料产品占据市场较高份额。随着去产能推进和环保约束趋紧,染料价格稳步提高,产品供不应求。“在大好机遇面前公司丝毫不敢懈怠,除了卖产品之外,我们正在谋划转型‘卖服务’,趁势扩大公司影响力。”潘海标说。

  与潘海标一起经营公司的还有7位副总经理,他们在假期的另一项工作便是确保安全生产。“放假期间,不少人都容易放松警惕性,但企业负责人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潘海标介绍说,每天只能调休2个副总经理,其余都忙在公司一线,落实安全生产举措。

  好日子源于实干。近年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实施为中小企业创造了越来越多、越来越新的发展机会。这个国庆假期,一些新业态企业负责人也“忙得很”。

  江西汇得能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废弃物治理领域的专业企业,主要通过厌氧发酵设备集中处理秸秆和养殖废弃物,销售有机肥和并网发电。这个假期,汇得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维新一方面在忙着走访客户,一方面忙着设备升级扩产能。

  “假期不比平日里轻松啊。”李维新笑着说,专业化、市场化治理农业废弃物符合生态农业发展的大方向,但毕竟是新事物,市场开拓需要一个过程。中秋节前,李维新已代表公司走访了好几位重要客户。

  让李维新感到欣慰的是,经过几年的培育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有机肥的销路正在逐步打开。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每季度的销售额保持13%的速度增长,农业废弃物治理范围逐步从南昌市进贤县扩展到南昌县、新建区等地,影响范围逐渐扩大。

  “目前公司日产200吨左右有机肥,而我们产品的市场需求在250吨左右。”李维新说,越来越多的农产品种植在使用有机肥,公司正谋划升级产业设备扩大产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