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国庆文化展览丰富多彩
2017-10-06 16:17: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6日电(记者冯源)走过一座木结构的“山顶”,远处是一只“木船”,正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展出的“江南国匠——当代苏州园林与生活艺术展”采用了“室内造景”的思路,把苏州园林搬到了室内,给观众以新颖的观展体验。

  展览共展出了大漆、古琴、玉雕、苏绣、盆景、桃花坞年画等18种苏州工艺,并与苏州园林的元素相结合,分为五个空间。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教授表示,每个空间都代表了中国传统文人的一个生活姿态,而这些技艺则代表了中国人所追求的清雅生活和艺术精神的最高境界。历史上,江南文人与工匠合作密切,给振兴传统工艺留下了值得借鉴的经验。

  国庆中秋期间,杭州有多场文化展览对外展出,给市民奉献了一道道文化大餐。在浙江省博物馆,“青色流年——全国出土浙江纪年瓷特展”汇集了全国48家文博单位的藏品,共计300件(组),展品从有明确纪年的墓葬、寺庙、遗址等全国各地的考古遗存出土,产自越窑、瓯窑、婺州窑、官窑和龙泉窑等著名窑口,按照纪年早晚排序,清晰地勾勒出浙江作为“青瓷故乡”的陶瓷发展历史。

  而在浙江省美术馆,“健笔蟠龙——王铎作品展”展出了明清之际的大书法家王铎的50余件作品。王铎有“神笔王铎”之誉,他以其独特的书风和书学成就,确立了自己在书法艺术发展史上的特殊地位,也开创了明末清初的大写意书风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76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