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长版”国庆催生旅游“长短配”
2017-10-06 14:34: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6日电(记者汪伟)“‘加长版’国庆怎么玩?”早在小长假前,网上就出现了类似问题。对此,网友给出“拼年假获超级假期”“出境游”等建议,但相比网上建议,一部分上班族选择了更有利于缓解假期综合征的“长短配”旅游方案。

  5日开始,记者在辽宁省沈阳市的高速入城处发现,已经出现返程高峰迹象,尤其在下午4时左右,一度出现入城拥堵状况。“前几年,一般7日左右城里才开始堵车,没想到今年提前了两天。”沈阳市出租车司机陈佳峰对于今年城市交通的反常也颇感意外。

  “选择5日回来,是想利用剩余三天搞一些周边短途游。”将草原自驾游控制在5天内的沈阳市民王启文说,网上说的拼超长假期其实很难实现,且不说单位能否同意,家人也难以拼凑出同样的假期。“对于自己这样的上班族,最合理的设计就是‘长短配’。”

  和王启文一样,采访中,很多上班族表示,如果不是必须,一般不会把假期全用在旅游上,留下一天缓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年加长一天,最后几天当成周末过,幸福满满的。”选择在沈阳世博园和家人野餐的沈阳市民刘佳乐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