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宇航员为国际空间站机械臂装新“手”
2017-10-06 09:59: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美国宇航员5日出舱太空行走,为空间站机械臂换装上了一只新“手”。

  当天的太空行走由美国宇航员兰迪·布雷斯尼克与马克·范德赫实施,共持续6小时55分钟。两人成功更换了空间站机械臂出现故障的一个“锁合末端效应器”,这种设备相当于机械臂所使用的“手”。

  由加拿大航天局设计建造的空间站机械臂共有两个“锁合末端效应器”,主要功能是用来抓住到访的货运飞船及载荷,其中一个最近发现工作异常。

  美国航天局计划在10月开展3次太空行走,接下来一次是在10月10日,也将由布雷斯尼克和范德赫实施,第三次将在10月18日由布雷斯尼克和乔·阿卡巴共同实施。后两次太空行走的主要任务是为新安装的“锁合末端效应器”添加润滑油,并安装两个外部照相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