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参议院批准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的提名人选
2017-10-06 09:2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5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参议院5日批准兰德尔·夸尔斯担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

  夸尔斯担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为14年,出任负责金融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的任期为4年。根据美国国会2010年通过的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美联储应设立专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但奥巴马政府一直未提名填补此项职位。

  据悉,夸尔斯上任后或将在特朗普政府的金融监管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今年7月的提名听证会上,夸尔斯曾表示,有必要对金融危机后的金融监管进行部分微调,尤其是重新审视对大银行的压力测试,应该在保持监管政策有效性的同时适当降低银行合规难度。

  夸尔斯还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具有投票权,影响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定。此前,夸尔斯曾批评美联储决策缺乏可预见性。不过,在提名听证会上,夸尔斯的观点与目前其他美联储官员大体一致。

  夸尔斯在美国政府部门和国际金融领域的履历丰富。他曾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内金融事务的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和美国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执行董事。他还曾担任美国私募机构凯雷集团的合伙人。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9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表示,与夸尔斯有良好的互动,期待与夸尔斯共事。

  随着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辞职,主席耶伦将于明年2月结束任期,届时总统特朗普仍需提名四位人选填补美联储理事席位空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6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