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黄山风景区打造“放心一日游”
2017-10-02 15:28: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0月2日电(记者 董雪)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获悉,该景区为游客打造“放心一日游”,在三个重要景点设置导游电子签到点,并提前一个月将“一日游签到系统”纳入指挥中心统一平台,保证黄金周期间精准把握一日游团队行程。

  1日上午10时许,导游钱清香带团来到了位于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的签到点,她拿出手机扫描签到系统显示屏幕中的二维码签到。钱清香在黄山风景区当了二十余年导游。她告诉记者,今年电子签到取代了以往的人工签到,导游必须要带队到点才能签到成功。

  据介绍,这一系统在黄山风景区被称为“一日游签到系统”。进山导游需在玉屏楼、北海、排云亭进行电子签到,这三个固定点串联起来的一日游线路几乎覆盖了全山的重要景点。执法人员在系统后台可实现对这条线路情况的全面监控。

  “这能更有效防止导游擅自缩短游览线路,省下时间引导游客购物。”黄山风景区旅游管理直属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阚建国说。

  为了更加直观了解该系统,记者来到系统的“大脑”——位于黄山风景区保护与管理指挥调度中心的统一调度平台。平台的大屏幕实时显示着三个签到点的导游信息及其带队人数,并对各签到点、点与点之间的一日游团队游客数量等进行统计,可直观看出一日游团队在景区内的流动变化。

  “一日游团队游客占到黄山风景区平日总游客的三四成,掌握其动向对景区高峰维稳十分重要。”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银说,“一日游签到系统”今年9月正式被列入指挥中心统一平台,与智能视频监控、三维GPS定位等三十余个系统相配合使用,为接待黄金周等假期高峰时段的指挥调度提供重要参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黄山风景区公布国庆长假日游客最大承载量
    黄山风景区近日设定长假期间游客承载量,明确将晴好天气日最大游客承载量限定为5万人,恶劣天气3.5万人,达到最大承载量时,将不再接待没有预约的团队游客。
    2017-09-30 17:44:26
  • 黄山现“醉美”云海日出
    8月10日,黄山暴雨过后,游客一大早来到海拔1860米的炼丹峰观日出。5时32分,太阳出来了,从山峰背后,云海之中缓缓升起。
    2017-08-12 08:54: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