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群众即日起可网上查询执法办案信息
2017-10-02 15:1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10月2日电(记者 吴书光)10月1日起,山东公安执法办案公开查询系统正式开通,群众可按需获取办案单位、办案民警、案件办理进度等重要信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这个系统有六大功能模块,可查询的六类信息包括执法办案信息、行政处罚决定、法律法规、执法办案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强制事项等。

  据介绍,这个系统不仅面向当事人,还向社会公众提供涉及公安机关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执法办案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强制事项等信息。也就是说,群众还可查询省公安厅负责办理的17项行政审批许可事项,以及通过关键字查询33项行政强制事项。对符合执法公开要求的行政处罚决定,在不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也予以全面公开。

  此外,系统设置了执法办案公开评价功能,案件当事人可以根据查询到的信息对公开工作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级进行评价,并可进行投诉,投诉将被有关部门跟踪督办,以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参与权、监督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