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吸引大批市民雨中观赏
2017-10-01 23:21: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张雅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烟花汇演1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上演,吸引大批市民聚集观赏。璀璨的烟花与人们的欢呼声交织出一片欢腾景象。

  虽然下着细雨,但无阻市民观赏烟花的热情。汇演开始前,尖沙咀钟楼、湾仔会展中心及金紫荆广场附近等地方,早已站满等着看烟花的人群。21时整,一道金色的烟花升腾,划破夜空,国庆烟花汇演揭开序幕。

  历时23分钟的烟花汇演,由4艘趸船发放,共计31888枚烟花弹。

  “这是我第一次在香港看烟花,心情特别兴奋!”在香港大学读研究生的鹿小姐表示,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别送上美好祝愿,希望香港发展得越来越好。

  当晚的国庆烟花汇演共分为八幕,各具特色,其中第四幕“旅程”呈现出“金色魔法圆球”,象征中秋明月高挂,寓意人月团圆;第六幕“爱在香港”,有首次在香港出现的“立体心形”烟花效果,意味以心联系所有人,港人同心建设香港。

  “好漂亮啊!一个烟花有好多种颜色!”“为什么能做出这个形状呢?”小朋友们雀跃着向身边的大人发问。带着两名女儿来观看表演的香港市民黄太太表示,孩子们十分爱看烟花,正好趁着国庆日带他们出来观赏。

  烟花汇演接近尾声,最后一幕是“欢天喜地”。色彩缤纷的烟花呈现多个生日蛋糕图案,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人们禁不住连连鼓掌和欢呼。

  汇演结束后,人潮逐渐散去。“今年烟花设计很有心思,我最喜欢那个‘心形’。”“我觉得结尾那段最震撼!”几名市民边走边说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国歌展示馆
走进国歌展示馆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75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