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阿丽亚娜火箭成功发射两颗通信卫星
2017-09-30 15:48: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30日电(记者张雪飞)法国巴黎时间29日23时56分(北京时间30日5时56分),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负责发射的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说,这枚火箭载有国际通信卫星集团的Intelsat-37e卫星和日本广播卫星系统公司的BSAT-4a卫星。火箭升空后,两颗卫星先后与火箭分离,进入各自轨道。

  国际通信卫星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商业卫星通信服务供应商。Intelsat-37e是该集团EPIC NG系列卫星的第5颗,由美国波音公司制造。它重约6.4吨,携带C波段、Ku波段和Ka波段宽带转发器。它将为美洲、非洲和欧洲用户提供更加高效的无线网络连接、企业卫星小数据站网络和移动网络等服务,预期工作寿命超过15年。

  BSAT-4a是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为日本广播卫星系统公司发射的第9颗卫星,由美国劳拉空间系统公司制造,重约3.5吨,携带24个Ku波段转发器,将用于提供覆盖日本全境的直达用户家庭的卫星电视服务,预期工作寿命超过15年。

  本次发射原定9月5日进行,由于临发射时火箭一个助推器出现异常,导致发射延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法国因周边安全隐患要求暂停一核电站运营
    法国核安全局28日表示,法国特里卡斯坦核电站北侧的运河堤坝部分区域在遭遇强烈地震时有决口风险,因而要求负责运营的法国电力公司在最短时间内暂时关闭核电站全部4个反应堆。
    2017-09-29 10:44:48
  • 法国空军一架幻影2000战机在乍得坠毁
    法国空军的一架幻影2000战斗机于巴黎时间28日上午9时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坠毁,两名机组人员及时弹射出舱成功脱险。
    2017-09-28 21:55: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