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明日起可“一站式”办理省内户口迁移
2017-09-30 14:45: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9月30日电(记者水金辰、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10月1日起,该省在省内两市之间迁移户口,只需凭相关材料就可直接在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准迁证”将成为历史。

  据了解,以前群众在省内两市之间迁移户口,需要“两证两地跑”,先在迁入地派出所开一张“准迁证”,再去迁出地派出所开一张“迁移证”,然后拿着这两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迁入手续,需来回往返多次。

  现在,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安徽省公安机关还开通了网上办事渠道,居民可通过该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官方微信“安徽治安在线”和“皖警e网通”APP先提交相关材料,再去辖区派出所办理。

  公安部门提醒,公民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应注意不同的户口迁移类型需要提交的材料也不一样。购商品房落户需要房屋权属证书或他项权利证书,申请人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等。父母投靠成年子女,需要被投靠人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投靠人与被投靠人的关系证明和投靠人与被投靠人双方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务工户口迁移,则需要迁移人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经人社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以及合法稳定住所相关证明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安徽加大技改投资 前8月超4700亿元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安徽省技术改造工作现场会上获悉,该省技术改造投资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势头,今年1-8月,技改投资总额4712.7亿元,同比增长14.7%。
    2017-09-30 11:10:07
  • 安徽:科技人员享受成果转化收益比例不低于70%
    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最新修订的《安徽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提出,科技人员享受成果转化收益比例从原细则的不低于50%提高到不低于70%。
    2017-09-30 10:41: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5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