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方便特殊人群 成都设“第三卫生间”
2017-09-30 14:3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30日电(记者 董小红)为了方便残障人士、老人及儿童等特殊人群,成都已在13个公共厕所设立了“第三卫生间”,未来,还将在全市全面推广设置“第三卫生间”。

  记者30日从成都市卫计委了解到,“第三卫生间”内设有成人坐便位、儿童小便位、安全抓杆、挂衣钩等设施,非常人性化,并且集合了残疾人卫生间、母婴卫生间、老年人卫生间等多种功能,更加方便特殊人群。

  据了解,“第三卫生间”从设置到现在,使用率比较高,深受残障人士、老人和儿童的欢迎。“第三卫生间”的管理也严格按照公厕管理相关标准和要求,定期进行打扫和保洁。

  据悉,目前,成都的“第三卫生间”主要设置在景区周边及人流量大的地方,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全面推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市发布35项地方标准:特色小镇每300米设公厕
    近日,本市发布35项地方标准。昨天,旅游委、城市管理委和民政局对《旅游特色小镇设施与服务规范》、《公共厕所运行管理规范》、《社区管理与服务规范》等3项地方标准进行解读。
    2017-09-28 09:45:19
  • 公厕刷脸后厕纸用量减半 未安装的仍有人“蹭”纸
    “天坛公厕免费厕纸被过度使用”,今年以来被媒体多次报道,天坛公园为了应对过度用纸的现象,3月在多个公厕安装了“人脸识别厕纸机”,取厕纸必须先“刷脸”。
    2017-05-01 08:26:16
  • 全国每万人拥有公厕不足3座 上公厕啥时不闹心
    山东威海幸福公园内的欧式建筑公厕配置了尿布台、沙发等,实用性强,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称赞。判断城市的健康水平,最好是去公厕走一趟  刘依依在北京东城区一家重点中学读书,每年假期都会跟随父母外出旅游。
    2017-03-17 07:39: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