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柬埔寨官员学者认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值得借鉴
2017-09-30 10:18: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金边9月30日电(记者 毛鹏飞)柬埔寨政府官员、执政党负责人、学者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成效明显,赢得人民更多信任,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值得借鉴。

  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反腐败委员会主席翁仁典表示,柬埔寨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重拳反腐的坚强决心、明确政策和有力举措,柬方把中国共产党的经验视为模范。他表示,巡视工作增强了中国共产党的透明度、可信度和治理能力。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表示,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和努力值得诸多国家政党借鉴。反腐对于推动经济发展、规范社会治理、树立公平正义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重拳反腐增强了国家的团结和凝聚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的信心。

  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索耶桑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离不开领导层的坚定承诺。“这是一个示范,为世界上其他国家政党提供了好的经验。人民不需要腐败官员,中国的反腐斗争顺应了民意,也必将赢得人民更多的支持。”

  柬埔寨东盟教育中心主任约瑟夫·马修斯说,5年来,中国共产党重拳反腐、铁腕“打虎”取得明显成效,党内、政府内的腐败现象现在已经大大减少。多名高级领导干部因贪腐落马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决心勇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新疆伊犁河谷牧民开始秋季转场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中俄联合远程宽体客机正式命名为CR929
合肥:城管换新装
合肥:城管换新装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17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5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