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将建设“两大一超”项目深化大数据应用
2017-09-27 14:25: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9月27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与贵州省贵安新区日前签署深化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在贵安新区共同建设“两大一超”项目,推进高性能计算领域、生物医学领域和天文大数据领域的科技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了解到,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与贵州省贵安新区投入6000万元共建浮点运算速度超千万亿次/秒的“黔灵”科学计算装置,即贵安超算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我国西部地区无超算中心的空白,该项目将申建国家超算贵安中心项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投入5000万元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建生命科学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通过拓展贵州大数据应用,提高生物医疗资源的服务能力,双方将共同启动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因测序等工作,并申建国家生物大数据中心。

  此外,贵州还将以FAST天文大数据中心为基础,以贵州省科学数据中心为载体,申建SKA(平方公里射电望远镜阵列)亚洲区域中心。

  记者了解到,贵州省科技厅与贵安新区将以政府所有合作运营方式促进科技基础设施的高效利用,吸引国内外资源助推“两大一超”项目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贵州:PPP样板工程最低可获300万元资金支持
    贵州将在基础设施领域遴选一批审批手续完善、操作流程规范、综合效益明显的,具有创新性的PPP项目,将其打造成样板工程,并安排不低于300万元的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进行支持。
    2017-09-26 10:21:40
  • “贵新发布”APP为公众提供读懂贵州的窗口
    “贵新发布”APP25日正式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提升贵州新闻发布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为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一个了解贵州、读懂贵州的窗口。
    2017-09-25 15:24:51
  • 贵州力争今年完成1000万亩造林任务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大战100天全面完成2017年1000万亩造林任务”动员会上了解到,贵州以塞罕坝造林精神为引领,结合2020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0%的目标,未来四年,将高标准造林2500万亩以上,其中今年完成造林1000万亩。
    2017-09-24 10:51:3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3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