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湖北省文化交流团访问科特迪瓦
2017-09-26 22:28: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比让9月26日电(记者陈晨)中国湖北省文化交流团25日结束了对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为期4天的访问,与科政府官员、女子高中和华侨华人等举行了多场交流活动,为当地民众献上了数场具有浓郁中国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展现了荆风楚韵的魅力。

  文化交流团举办的“中国文化聚焦——荆楚文化非洲行”巡演交流活动,让当地观众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神奇。演出节目包括: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舞蹈《欢天喜地》、歌曲《一杯美酒》;器乐合奏《渔舟唱晚》《丝绸之路》《非洲乐曲》;展现湖北文化深厚底蕴的舞蹈《凤凰涅槃》《编钟乐舞·长袖》,以及京剧、杂技和魔术等。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表示,湖北艺术家们此次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科特迪瓦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近年来,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夯实和深化,未来两国关系必将迈向更高水平,两国人民的友谊必将更加牢固和深厚。

  科特迪瓦文化与法语国家事务部长莫里斯·夸库·班达马表示,此次交流演出让科特迪瓦人民感受到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他邀请艺术家们在明年科中建交35周年之际再次来科演出。

  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段天玲说,此次访问让科特迪瓦人民足不出户地感受了中国文化和艺术的精彩。同时,欢迎科特迪瓦人民到湖北去旅游、考察和学习,感受日新月异的湖北。

  此次活动是2017年“中国文化聚焦”重点项目之一。“中国文化聚焦”是中国文化部为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加强中国与非洲各国的文化交流,从2008年起举办的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品牌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共享经济”连接你我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火力-2017·青铜峡” 站在怒吼的火炮背后有多震撼?
故宫赏鹿
故宫赏鹿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蓬勃发展的交通“大动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2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