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8月进出区人员近70万人次 创单月最高纪录
2017-09-23 15:29: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3日电(记者李晓玲)今年8月,有近70万人次各国游客及商人进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同比增长21%,创单月历史新高。

  据霍尔果斯海关分析,合作中心人员增长主要是已入驻商户销售商品种类更加丰富多元化,通过旺季促销活动,不断地满足了各国游客的购物需求。与此同时,“霍尔果斯跨境游”“免税购物游”等主题旅游新概念越来越受游客青睐,吸引了疆内外大批游客前来旅游、购物、观光和体验。此外,海关分流集运联网监管平台、旅客智能通关卡口系统的平稳运行,边检部门自助查验通道适用范围不断扩大等监管和服务的新举措也大幅提高了通关效率。

  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东联西出的国际大通道,霍尔果斯市区位优势明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2012年4月18日封关运营,是我国与哈萨克斯坦国首创的跨境自由贸易区,集合了我国现行出口加工区和保税区的核心政策。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地不断推进,霍尔果斯作为重要支点城市,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优惠的税收政策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企业和游客前来投资采购。

  据了解,总面积达5.28平方公里的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目前已入驻商户4000余家,来自我国和中亚客商日均采购超过500万元人民币。今年前8个月,合作中心出入人员达到3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