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计划2020年云平台应用率超75%
2017-09-23 15:25: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经信委21日发布《北京市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北京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到65%以上,数字化生产设备联网率达到60%以上,云平台应用率达到75%以上,实现网络化协同的企业比例达到45%以上。

  据北京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姜广智介绍,两化融合对传统产业的提升作用效果较为显著。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320亿元,同比增长9.3%。截至目前,北京市生产设备数字化率和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56.2%、59.4%;在重点行业的骨干企业中,“双创”平台普及率达到53.8%;北京市工业云已对外提供730余项服务,为企业节约了1.38亿元的信息化成本。

  行动计划部署实施了生产模式转型行动、服务模式创新行动和基础能力提升行动等三大行动,还以“组合拳”形式提出五大工程,即在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重点产业领域推动100家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累计支持100个智能制造模式应用项目;围绕制造业“双创”平台及“双创”服务体系建设,累计支持100个试点示范项目;聚焦网络化协同制造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累计支持100个试点示范项目;建立近100家数字经济服务领先企业能力清单。

  此外,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和3D打印等领域,北京市将面向全球引进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平的顶尖科学家,千名能突破重点行业与领域融合发展关键技术的领军人才,及培养万名优秀高技能年轻人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宫博物院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北极光与彩虹城市上空齐舞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震撼,这样的实弹射击你见过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