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迎国庆千余品种近百万盆菊花将在京城绽放
2017-09-22 16:1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魏梦佳)2017年是菊花被确定为北京市市花30周年。第九届北京菊花文化节22日在北海公园启幕。在近两月时间内,全市7大菊花展区内的千余品种、近百万盆菊花将扮靓京城,为市民游客在国庆、中秋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记者从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展出的菊花分布于北海公园、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北京国际鲜花港等全市7大公园、景区及园艺中心,菊花品种包括独本菊、案头菊、景观小菊等菊花精品。此外,顺义和延庆展区也打造了数百亩的大面积花海景观,向市民展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其中,北海公园将举办“北京·开封菊花文化节”“京津冀三地菊花联展”,并为群众开设“菊花兴趣班”,提供咨询服务;天坛公园将展出500个菊花品种;北京国际鲜花港的室外菊花种植面积达近10万平方米。菊花展期间,各展区还将结合国庆、中秋、重阳等节日,举办50多项文化、健身、休闲科普等活动。

  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北京菊花发展论坛,邀请专家及菊花爱好者共同探讨菊花文化、品种选育和菊花产业发展方面问题。重阳节当天,还会在展区组织赏菊敬老、菊花养生讲座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迎国庆17米高“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国庆节,“祝福祖国”巨型花篮将再现天安门广场,东西长安街将各摆放7组花坛。花坛将一直陪伴公众到10月底。
    2017-09-17 18:10:16
  • 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国庆节前迎客
    8月16日,工人在即将开园的“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内做扫尾工作。贵阳登高云山森林公园规划面积135.8公顷,总投入3.3亿元,集森林游览、植物科普、花卉赏识、生态展示、户外运动、休闲健身等为一体,是一个公益性市级示范公园。
    2017-08-23 05:14:52
  • 春节、国庆中国人最爱去哪玩?乡村旅游受青睐
    春节、国庆长假期间中国人都爱去哪里旅游?暑期中国哪些城市是最佳避暑胜地?什么方式的旅游最受欢迎?17日在北京发布的一则绿皮书对上述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2017-01-17 17:14: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9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