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铁警方重拳出击严打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
2017-09-22 16:0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22日电(李艳红 马建斌)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郑州铁路警方增加警力投入,加强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三打击一整治”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

  9月7日,K178次旅客列车在三门峡站开车后,乘警长唐付杰接旅客何先生报案称,其睡觉前放在女儿铺位中部的提包被人翻动过,经清点,发现包内的现金被盗8300余元。案发后,乘警立即开展工作,在固定证据的同时,对周围旅客进行了调查走访,随后发现一名在三门峡车站下车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遂将这一情况向上级进行汇报。9日下午,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侦查员将重点嫌疑人蒋某抓获。经审讯,蒋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9月18日9时许,郑州铁路公安处刑警五大队侦查员联合乘警九大队乘警,在G850次旅客列车执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任务时发现,该车7号车厢一名男子趁旅客李先生不备从其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内盗走一个深棕色男士折叠钱包,遂现场对其进行抓捕。经检查,钱包内有现金2630元,银行卡三张,驾驶证一个,目前该男子朱某已被郑州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

  两节前夕,郑铁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打掉犯罪团伙8个,缴获赃款赃物价值80余万元,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郑州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安全,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乘车,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影响旅途出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709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