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000余名老年朋友参演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
2017-09-22 15:01: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9月22日电(记者 阳建)21日晚,“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在湖南省株洲市启动。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支合唱团,共计3000余名老年朋友将参加为期四天的合唱交流展演。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的参演团队来源范围广,既有北京、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合唱团,也有西藏、贵州、云南等西部地区的合唱团;团队中有退休教师、科研人员、艺术家、工人等各行各业的代表,也有来自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代表,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各地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丰硕成果。

  值得提出的是,来自全国文化系统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的10支团队将进行教学成果汇报演出,以充分发挥合唱艺术的引导示范作用。本届合唱节还将邀请特色合唱团队和文化系统老年大学代表进行惠民演出,将欢乐送到基层。展演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云、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国家数字文化网、韵动株洲文体云等平台同步直播。

  中国老年合唱节是文化部为促进老年群众歌咏活动广泛开展、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而举办的全国性群众文化活动。自1999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该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国老年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社会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石家庄:评剧基地传承非遗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北京:又到金秋赏菊时节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大别山区的天然“水利博物馆”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708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