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航局:允许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影响进行评估
2017-09-18 20:42: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齐中熙)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朱涛18日表示,根据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发展趋势和国际上的研究成果,民航局将允许由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

  朱涛在18日举行的民航局例行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部日前通过了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在航空器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航空公司有关航空器持续适航和安全管理的要求。

  他介绍,第五次修订版对于机组疲劳风险管理、机组资格管理、训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较大篇幅的改写。如在机组疲劳风险管理方面,此次修订对相关章节进行了全面细化,突出了飞行疲劳与人的生理节律和机组值勤期直接相关等概念,降低了飞行机组和客舱乘务员的年总飞行时间上限。

  此外,在航空器持续适航与安全改进方面,此次修订进一步明确了航空公司有关航空器持续适航和安全管理的要求,形成闭环管理,进一步提高进入设计使用寿命中后期飞机的运行安全,加强对“老龄飞机”的安全监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