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去年超6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2017-09-17 15:4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9月17日电 印度媒体日前援引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刊登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印度2016年有超过600万人死于非传染性疾病,其中心血管疾病是最大杀手。

  据印度媒体报道,相关数据来自一项名为“全球疾病负担2016”的国际研究,其中有许多印度专家参加。相关调查发现,在排名前十的印度人死亡原因中,有7个与非传染性疾病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和肾病等。

  其他一些关于印度的发现还包括:在10岁至24岁年龄组,自我伤害是最大的死亡原因;在过去10年中,糖尿病引起的死亡人数也较多;2016年印度5岁以下的儿童死亡人数为全世界最多,达90万人。

  报告说,印度非传染性疾病增多与不良生活方式变得更普遍有关,如糖摄入过多、吸烟和久坐不动等。

  在这项研究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与健康有关指标所做的排名中,印度由于空气污染、卫生状况等因素在188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27位。

  印度专家警告,非传染性疾病的增多将影响印度人的健康状况乃至经济发展,政府应该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特别是对年轻人加强健康教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美研究人员发现:中年血管健康 老年不易痴呆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在美国中风协会2017年国际中风会议上说,若是能在中年时期保持血管健康,有可能会减少上年级后患痴呆症的风险。
    2017-02-25 06:44:33
  • 俄科学家:秋刀鱼罐头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俄科学家表示,盛产秋刀鱼的韩国和日本只关注对新鲜秋刀鱼的研究,俄罗斯科学家在俄西伯利亚城市克拉斯诺雅尔斯克的此项研究是独一无二的。对14种秋刀鱼罐头的研究表明,这种罐头食品富含有益脂肪酸,且重金属含量并不超标,又价格低廉,适合广大消费者。
    2017-02-14 09:32:00
  •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癌症干细胞能形成肿瘤血管
    日本冈山大学26日宣布,其研究人员发现癌症干细胞不仅是癌细胞产生的根源,还能分化为血管内皮细胞等细胞,进而形成肿瘤血管。
    2016-09-27 19:59: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