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规范农村建筑工匠管理 对质量安全承担责任
2017-09-17 15:3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9月17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确保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浙江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农房工程也应明确质量保证期限,建筑工匠对质量安全承担责任。

  管理办法规定,农村建筑工匠承接农房工程,应当依法与业主签订书面《农房施工承包合同》,明确质量安全责任、质量保证期限和双方的权利义务。农村建筑工匠必须做到按合格的施工图施工。

  农村建筑工匠对所承接的农房建设工程的质量安全承担责任。违反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规定,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管理办法指出,县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乡(镇)政府按照管理权限和属地权限原则,负责采集不良行为记录,收集、整理、归档、保全不良行为事实的证据和资料。建立建筑工匠责任主体信用档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平凡“工匠”书写劳动者之歌
    人们对于山西的印象,曾长久定格在黑色的煤炭。
    2017-05-07 15:16:44
  • 大国工匠王开库:特高压变电站上的“鲁班”
    从四川的西昌裕隆到江苏同里,从宜宾双龙到浙江武义,从宁夏灵川到浙江诸暨,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阴线自西向东,飞架我国版图。”  最近一段时间,长年驻扎在安徽全省各地乃至全国各地施工现场的王开库,回到了离合肥的家不远处的合肥肥北500kV变电站项目上。
    2017-05-06 08:38: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