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玛娃”登陆后减弱慢行 广东25市县(区)挂暴雨预警
2017-09-04 16:23:20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4日上午从省三防、气象部门获悉,“玛娃”3日晚上在汕尾陆丰沿海登陆后缓慢穿过汕尾市,4日02时减弱为热带低压(7级,16米/秒),目前位于惠州惠东县境内,即将减弱为低气压。

  中山、东莞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受“玛娃”影响,2日-3日,我省东部海面和沿海市县出现了7级~10级大风,其中汕头南澳南澎岛录得最大平均风24.7米/秒(10级)、最大阵风30.2米/秒(11级)。粤东和珠江口两侧市县出现了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海市2日20时至4日08时录得最大累积雨量219.6毫米。

  虽然“玛娃”逐渐减弱,但我省不少地方降雨的高峰在今晨才到来。至11时30分,全省有25个市县(区)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11个市县(区)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位于广州市区、番禺、惠阳、惠东、新会、台山等地,中山、东莞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防风Ⅲ级响应转为防汛Ⅳ级响应

  省气象台预计, 4日我省仍有较强降雨;5-7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为主,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具体预报如下:4日,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江口两侧市县有大暴雨,河源、韶关、清远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5日-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为主,有阵雨。7日,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天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鉴于“玛娃”对我省的风力影响明显减弱,预计后续仍有强降雨,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9月4日02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转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总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粤东山区务必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区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泥石流等此生灾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灾害损失将至最低程度。(全媒体记者/谢庆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6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