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反电信诈骗中心9个月拦截600余起电信诈骗
2017-09-04 15:40: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9月4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哈尔滨市公安局了解到,自2016年11月以来,哈尔滨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向全省各市(地)推送预警信息780余条,成功阻断、拦截623起案件的发生,减少、避免群众损失1743万余元。

  2017年4月,哈尔滨市反诈中心接到“诈骗分子正在与香坊区居民黄女士通话,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预警信息。下发指令后,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开展阻断工作。

  在无法联系到黄女士及其家属的情况下,民警迅速与黄女士居住地红旗大街派出所取得了联系。接到通知后,派出所安排民警联系辖区各银行,如发现黄女士来办理业务,要进行劝阻并联系派出所,同时安排民警查找黄女士及其丈夫的联系方式。

  虽找到了黄女士的联系方式,但诈骗分子一直与她通话,民警无法与其联系。民警赶到她的住处,但黄女士听信骗子的话,不给民警开门。民警在门口劝阻一个多小时,直到黄女士丈夫赶回打开房门,黄女士仍在与诈骗分子通话。

  据了解,诈骗分子冒充上海警方称黄女士涉嫌犯罪,涉案金额216万,为证明清白,让其将10万元钱汇入“安全账户”,黄女士深信不疑,准备去银行汇款,被民警及时阻断。

  据介绍,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哈尔滨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积极探索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预警、阻断、拦截新机制,先后与公安部广东珠海查控中心、浙江金华查控中心以及湖南、安徽、山东反电信诈骗预警中心实现资源互助、信息共享,并建立了预警案件阻断、拦截工作机制。

  为了达到及时预警、快速阻断、快速拦截,避免案件发生、减少群众损失的目的,反电信诈骗中心与各分、县(市)局刑侦部门、派出所形成了案件预警、阻断、拦截快速联动工作机制,有效减少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0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