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彭雪飞:先锋创绩——党员发挥作用的“擂台”和“舞台”
2017-08-28 16:41: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钤冈岭(赵春亮 摄)

    党员自我提升有“擂台” 干事创业有“舞台”

    新华网:“先锋创绩”活动的开展,在提升党员党性上有哪些具体成效?

    彭雪飞:我们通过“先锋创绩”活动,在提升党员党性上取得了四个方面的具体成效。一是让党员增强党性有“载体”。我处194名党员中有182人参与了先锋创绩,覆盖率达到了93.8%。通过先锋创绩这一载体,使党员明白了自己首要的身份是党员,时刻记得心中有份责任,有效解决了一些党员心中无“党”、经常游离于组织之外、党性意识淡薄的问题。二是让党员发挥作用有“平台”。过去一些党组织给党员下任务少,让党员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无抓手,导致党员干与不干一个样。通过“先锋创绩”给党员定任务、下指标,许多党员都由以前的无所为、不作为转变为有所作为。三是让党员自我提升有“擂台”。过去对党员发挥作用缺乏有效的考核、评定和奖惩手段,使不少党员混淆于一般群众,甚至落后于群众。现在,通过“先锋创绩”使党员先进与否有“镜照”、优劣等次有标尺、奖优罚劣有荣辱、自我提升有要求。四是让党员干事创业有“舞台”。在“先锋创绩”活动中,我们着力激发党员带头创业、带领创富的能力,全处涌现出了先锋党员26人,有的党员捐助扶贫救困款达上百万元,有的党员因见义勇为登上了“江西好人榜”,有的党员荣获过全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代表人物”,还有其他党员建立创业示范基地和经济实体50多个,带富了一方百姓,推动了全处发展大局,形成了党员创家业、组织创事业互动共赢的生动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湖南现溶洞公路 车辆在钟乳石下穿行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全运会·花絮】七夕节棒球比赛现场求婚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人”字开笔 入学启蒙
    七夕节告别单身
    七夕节告别单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204112155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