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地带影院时隔30年重新开放
2017-08-27 20:2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8月27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一部名为《十年》的巴勒斯坦影片26日在加沙地带最早开放、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电影院上映。这是这家电影院关闭30年后首次放映电影。

  萨米尔电影院位于加沙城,于1944年启用。但一些极端势力认为电影院上映的影片“有伤风化”,多次烧毁影院设施,电影院于1987年被迫关闭。

  影片《十年》取景于加沙地带,由当地导演执导,讲述巴勒斯坦人、尤其是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所遭受的苦难,当天吸引了约120名巴勒斯坦人前来观看。由于加沙地带遭遇严重电荒,电影院没有空调、风扇等设备,人们一边用硬纸片扇风,一边观影。

  导演阿拉·阿鲁勒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在萨米尔电影院播放影片具有象征意义,“是我们恢复加沙影院活动的一次尝试”。

  他说,在封锁中的加沙地带拍摄电影非常不易,既缺乏专业设备,又面临停电难题,“但我们的举动是想告诉全世界,像其他地方一样,加沙人也有享受看电影的权利”。

  他希望这部影片能“抛砖引玉”,成为更多阿拉伯影片和国际影片在加沙地带电影院上映的开端。

  观众艾曼·瓦迪说:“能在封锁中的加沙地带看一场电影,感觉真是太棒了!”

  加沙地带目前由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控制。以色列2007年开始对这一地区实施封锁,严格控制人员和物资进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5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