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贫困户县域内住院自付费用1000元封顶
2017-08-27 17:12: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27日电(记者 吕梦琦)在山西,疾病是重要的致贫原因,很多贫困农民大病不敢住院治疗。但随着山西实施医保改革,这种状况有望得到改变。

  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将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参保缴费救助、辅助器具免费适配救助、特殊困难帮扶救助等6项措施,努力解决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通过医保改革,山西医疗资源将更多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倾斜,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医保执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平均报销比例达到75%,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部门全额救助。

  此外,山西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保目录内费用实行兜底保障,个人因病住院年度自付额度在县域内最高不超过1000元,在市级医院不超过3000元,在省级医院不超过6000元,封顶额度以外的费用全部由医保基金报销。住院医保目录以外的费用原则上报销85%。

  山西省还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特殊救助制度。有基本辅助器具需求的持证贫困残疾人,两年内实现免费适配全覆盖,少数农村特殊贫困人口在个人自付费用方面存在特殊困难可通过民政部门医疗救助帮助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北京医保定点药店首次大范围增容
    昨日,市医保中心发布通知,对173家零售药店进行公示,如无意外,名单中的药店将成为新增的基本医疗保险协议管理定点零售药店。据悉,目前北京的定点药店不足百家,而此次近两百家的进入,是北京继2015年大规模扩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之后首次针对零售药店的“大手笔”纳新。
    2017-08-26 08:40:04
  • 北京医保报销目录将增500种新药
    记者从市人社局半年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下半年将完成新版药品目录的调整工作。未来将有约500种新药进入“医保报销”目录,届时,北京医保报销药品将达到近3000种。
    2017-08-18 08:04:33
  • 北京将调整基本医保药品目录 部分肿瘤靶向药拟纳入医保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正式启动。(记者 解丽)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启动2017年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
    2017-08-08 07:40: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厦门会晤│五图话“金砖” 动物总动员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中国安龙山地户外运动精英赛闭幕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帕卡”台风登陆广东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布鲁塞尔欢送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5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