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首次同时截获三种来自非洲的检疫性有害生物
2017-08-26 15:27: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26日电(记者牛少杰)近日,河南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在对一批来自肯尼亚的鲜切花(100枝)进行现场检疫时,从中一次性检出3种检疫性线虫,这种情况在国内尚不多见。

  本次截获的三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分别为鳞球茎茎线、菊花滑刃线虫、草莓滑刃线虫,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录》所列的检疫性有害生物,都可能对国内的农业、生态等领域产生重大的安全隐患。

  据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检出的三种线虫均为极具毁灭性的植物寄生线虫,寄主范围非常广泛,其中菊花滑刃线虫危害严重,可导致寄主作物质量下降并引起大面积减产,甚至死亡,该线虫目前已在世界70多个国家发生危害,是国际上公认的极为重要的检疫性植物寄生线虫。

  目前,河南检验检疫局机场办已将该批鲜切花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将相关信息上报国家质检总局,并建议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发布警示通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我国首次从进境货物中截获剑状拟滑刃线虫
    剑状拟滑刃线虫属于真滑刃科,是一种重要的食菌线虫。该线虫既能通过侵染寄主植物组织引起根茎膨大,也可以作为病原菌传播介体将镰刀菌等真菌病害传播给寄主植物,给农作物造成危害。
    2017-04-14 12:50:51
  • 天津检验检疫在进境木质包装中检出多种寄生性线虫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日前在多批进境木质包装中连续检出松材线虫、真滑刃线虫、树皮象伞滑刃线虫、滑刃属线虫等多种寄生性线虫,检验检疫人员均已按照相关规定对木质包装进行了拆除熏蒸处理。
    2017-04-13 13:34: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印度西北部两邦发生骚乱致31死亡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54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