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已生成 未来三日北部湾海面风力较大
2017-08-25 15:53: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口8月25日电(记者 吴茂辉)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菲律宾东部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24日20时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帕卡”,为热带风暴级。预计27日在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未来三日海南岛及周边海域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据监测,25日08时,“帕卡”中心位于距离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31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为20米每秒。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25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穿过吕宋岛后将于26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尔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7日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为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风力为10~12级。后期可能与南海扰动相互作用,路径和强度还存在不确定性,气象局将加强监测。

  受其影响,26日至28日南海东部和北部海域风力较大。其中27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8~9级、阵风10~11级。 27日至28日,海南全岛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象部门建议,在南海东部和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过往的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4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