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自贸区首次启动网购保税进口业务
2017-08-25 15:40: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5日电(记者 陈俊)武汉一家贸易公司采购自欧洲的一批洗护用品24日在武汉海关监管办理转关后,转至湖北自贸区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保税仓库,开始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架,这标志着湖北省第一单网购保税模式的进口商品入境,武汉东湖综合保税区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正式启动。

  保税备货模式是指跨境电商企业通过集中采购,统一将货物从海外发至国内保税仓库,消费者网上下单时由物流公司直接从保税仓库配送至客户。该模式线上“单一窗口”完成企业与平台、口岸、海关、国检及相关物流、支付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线下实现货物经海关、国检一线查验入库,订单接收后,进行保税仓库内拣货、打包、贴单,再经二线查验放行出库。

  与跨境直邮相比,“保税备货”将大幅降低电商企业的采购、物流成本;同时大大降低电商企业进口货品的价格,比境内终端售价可优惠30%以上。

  据了解,该项目是湖北省政府确定的促进湖北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工作的关键性支撑工程,包括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信息平台、跨境电商通关管理系统平台两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鹭岛寻“白鹭”
    鹭岛寻“白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发生袭击事件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西湖断桥上空飘来一朵“爱心”云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克·罗纳尔多当选欧洲最佳球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4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