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北推进冬季清洁取暖 淘汰燃煤锅炉2万多台
2017-08-21 16:31: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电(记者 巩志宏)燃煤污染、尤其散煤污染是河北大气污染严重的重要原因。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了解到,今年河北强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1到7月全省淘汰燃煤锅炉20379台、35398蒸吨。

  按照河北省要求,淘汰燃煤锅炉主要包括取缔关闭、集中供热替代、实施电代煤气代煤等,以减少煤炭消耗量和污染量。河北提出,今年10月底前,各市建成区将全部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各市城乡接合部和县城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

  “目前全省已淘汰燃煤锅炉2万多台,约可削减燃煤量700万吨。”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说,为确保燃煤锅炉淘汰到位,河北实行燃煤锅炉清单式和台账式管理。河北还出台补贴政策,拆除一台燃煤锅炉每蒸吨补助3万元,实施清洁能源替代每蒸吨补助8万元,以推动燃煤锅炉治理顺利进行。

  在加强燃煤锅炉治理同时,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河北在全省146个县(区)启动气代煤、电代煤,并加强火电机组关停减煤工作,今年1到7月全省关停小火电燃煤机组19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天津今年将对6660台燃煤锅炉进行改燃关停
    记者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天津将在今年10月底前对2284台供热、3459台工业、917台商业共计6660台燃煤锅炉进行改燃关停,届时天津市中心城区全部燃煤锅炉、滨海新区和环城四区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其他区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将实现“清零”。
    2017-08-21 10:47:23
  • 宁夏将淘汰一批燃煤锅炉推进绿色城乡建设
    宁夏近日下发《自治区“蓝天碧水绿色城乡”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全区燃煤锅炉淘汰任务的通知》,要求年内全部淘汰城市建成区20蒸吨/小时以下的燃煤锅炉,此举是宁夏2017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
    2017-08-05 17:06:26
  • 河北衡水警方破获危废液体充当锅炉燃油污染环境案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5日向外界公布,当地警方近日破获了一起非法处置危废物品污染环境案件。
    2017-08-05 10:31: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1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