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帐篷不断运来,住得也更舒服了”——九寨沟地震震中漳扎镇群众安置点见闻
2017-08-12 00:1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11日电 题:“帐篷不断运来,住得也更舒服了”——九寨沟地震震中漳扎镇群众安置点见闻

  新华社记者张萌、钟群、杨迪

  “这都是昨天晚上运来的,现在一共有150顶左右的帐篷了。”漳扎村党支部书记尼美指着新搭建的一批帐篷说,“第一次运来七八十顶,比较小,容易折。昨天晚上又运来76顶棉质的,很厚很大,住着更舒服了。”

  漳扎镇是四川“8·8”九寨沟地震震中,漳扎村位于镇政府附近,这里是较大的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分为一队二队三队3个片区,共安置1000人左右。

  8月11日,四川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新阶段。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充分安置,受到更多关注。记者走进了漳扎村受灾群众安置点。

  更多帐篷、食品发放到群众手中。记者10日来到一队走访时看到,很多村民住得还比较紧张,并处于缺电状态。而11日,记者再次来到安置点走访看到,这里新搭建了一批更加宽敞舒适的棉质帐篷,很多村民已搬到里面居住。一些村民说:“帐篷不断运来,住得也更舒服了。”

  住得更加舒服的同时,供电问题也已初步解决。此前由于没有电力供应,村民吃饭大为不便,只能靠存有的煤气或木柴取火做饭。11日下午,记者在三队走访时,恰逢四川阿坝州红原县供电公司抢修队来到了漳扎村安置点进行抢修作业。抢修队李师傅对记者说,此前他们堵在了路上,昨晚道路打通,他们今天上午赶到了漳扎镇,为这里每户帐篷架设电线。

  两天来,吃饭问题一直有基本保障。这里客栈饭店众多,村民把储存的肉、菜等食品取出来,生火做饭。记者看到,有的村民吃的是炖排骨,有的村民菜品有白菜、萝卜、土豆等等。相关部门还发放了很多矿泉水和一些方便面到各个安置点。记者在存放救灾物资的漳扎镇小学看到,这里堆放着大量饮用水、帐篷、棉被等物资,一些群众拿着村里的证明前来领取。

  更让群众感到踏实的是,医疗队伍也从九寨沟县城来到各个安置点,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在漳扎村二队,记者见到了来这里提供服务的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队。村民聚在一张桌前,请医疗队员给自己量血压等。服务队队长、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曾俊说,此前他们一直在九寨沟县医院救治伤员,现在县城的伤员处置得差不多了,11日就来到安置点。与他们一起到来的还有华西医院等医疗队,主要诊治轻伤员、慢性病患者和地震中受到惊吓的群众,还有一些腹泻、发热患者,并关注是否有疫情发生。当天下午,九寨沟县防疫中心人员也来到安置点喷洒药物,开展防疫工作。

  为防范意外情况,村里还成立巡逻队。“每天对各个安置点进行巡逻,以确保安全。”尼美对记者说。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47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