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市汉阳区将联手法国勒芒举办系列文化活动
2017-08-08 12:55: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勒芒8月7日电(记者张曼)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招商局7日与法国勒芒市法中交流协会签订协议,决定从今年9月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同举办音乐节、艺术节等活动加强在音乐、影视、演艺戏剧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当天,汉阳区与勒芒市法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招商活动。武汉市汉阳区宣传部长郭笑撰介绍了汉阳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古琴台、归元寺等历史遗迹,也有“文艺范”十足的“汉阳造”创意产业园,还有武汉传统舞龙艺术高龙、汉绣、江汉平原皮影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发在场嘉宾热烈反响。

  郭笑撰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是建设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大武汉的具体举措,同时是讲好中国故事,文化走出去的生动展示。目前双方正在就音乐节、艺术节等系列节庆活动进行协商,这一系列活动将有效促进双方文化交流,扩大武汉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勒芒市法中交流协会主席安托万·朗比尔告诉记者,他曾在武汉工作近两年,武汉文化资源丰富,而勒芒当地有音乐、杂技专业学校,双方文化合作潜力巨大,共同举办音乐节、杂技艺术节等也将为法中人文交流添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举行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49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