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关注刚果(金)儿童处境
2017-08-08 11:47: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各方不能对刚果(金)大开赛地区儿童和家庭面临的悲惨处境视而不见。

  儿基会西非和中部非洲区域主任玛丽-皮埃尔·波里尔在声明中说,大开赛地区儿童的处境变得越来越糟。过去12个月里,当地超过140万人被迫逃离家园,包括约85万名儿童,他们的生活被极端暴力行为彻底搅乱。大开赛地区武装部队招募许多儿童兵,并对他们使用成瘾药物,使他们陷入暴力的漩涡中。

  波里尔说,当地儿童已经失学一年,数以百计的学校被抢掠并遭到破坏,教师不敢上班、父母不敢送子女上学。冲突中流离失所的家庭无法获得最基本的服务,当地已有200多个保健中心遭到破坏、四分之一的保健中心无法正常运作,约40万儿童面临严重营养不良的威胁。

  波里尔强调,冲突各方必须保护儿童,结束侵害儿童的行为,并保护学校以及保健机构,必须使人道主义工作人员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向民众提供援助。

  联合国儿基会长期在大开赛地区提供援助,包括提供营养、健康、教育、供水和卫生等服务以及现金赠款,受益人口达15万。

  2016年8月,刚果(金)政府军在中部开赛地区消灭了民兵武装头目恩萨普,随后遭到该武装成员大规模报复行为。此后该地区长期发生民兵武装与政府军冲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打开健身方式“万花筒”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王峥夺得世锦赛女子链球银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晒“秋”
    晒“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4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