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缤纷暑假:博物馆里学造纸
2017-08-03 09:02:3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日,“墨纸成书——古籍制作体验课程”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主办方开展此项古籍制作体验活动,希望通过带领观众从造纸、排版、印刷到装订,学习体验古时书籍是如何产生、制造的,让观众进一步了解历史及在技术层面上体会文人的生活。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为古籍制作体验课程做准备。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讲解员为现场观众演示纸张的制作过程。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古籍制作体验课程,一名小朋友在捣纸浆。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荡料入帘”。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讲解员为现场小观众介绍纸张烘干的方法。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娴熟地使用着熨斗烘干纸张。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慢慢地将烘干的纸张揭起。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完成了一张成品纸。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一名小朋友展示自己独立完成的成品纸。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8月1日,广东省博物馆,参加古籍制作体验课程的小朋友共同展示自己的作品。新华网发(许建梅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凌云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3112142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