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涉嫌遗弃子女 贵州毕节俩“熊爸”被刑拘
2017-08-01 16:5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贵阳8月1日电(记者 骆飞)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对涉嫌遗弃子女等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其中2人被刑拘,2人被行政警告。

  记者从毕节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不履行监护责任违法犯罪行为,毕节市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加强源头管理,对遗弃孩子构成违法犯罪的家长依法实施惩处,切实保障特殊人群的合法权益。

  破获的两起涉嫌遗弃留守儿童的刑事案件中,七星关分局刑事拘留了2名犯罪嫌疑人,行政警告1人。

  今年2月,七星关区阴底乡治中村村民陈某和妻子钱某外出务工,但在此期间陈某并未将4个孩子委托他人监护,妻子钱某并不知情,导致孩子们生活无法自理。经调查,七星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于7月依法对涉嫌遗弃子女的陈某实施逮捕。

  2015年4月,七星关区燕子口镇小堡子村村民曹某与妻子孟某因闹矛盾,两人先后外出务工。曹某将年仅12岁的小雄(化名)和年仅10岁的小跃(化名)两个儿子,委托给大哥曹某敏代为抚养;期间,曹某仅支付过1000元钱给曹某敏,作为两个孩子的生活费,从未回家探望过孩子。

  曹某敏多次联系曹某无果后,因无力抚养,便将小雄和小跃送到七星关区燕子口镇政府办公室。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随 即多次电话催促曹某回家履行监护责任,均遭到拒绝。后经政府部门协调,小雄和小跃被委托给舅舅孟某江临时监护。而曹某在此期间仍未看望过孩子。两个孩子只能靠政府每月提供的低保金和其母孟某托人先后送来的1.1万元生活费维持生活。

  7月17日,七星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将曹某抓获。目前,曹某已被依法提请逮捕。孩子的母亲孟某情节轻微,依法处以行政警告。

  此外,在查处的1起不履行监护责任的行政案件中,七星关分局行政警告1人。

  2016年7月,七星关区小吉场镇联丰村的女性村民李某留下与已病逝的前夫生育的未成年孩子后,与大方县果瓦乡男子张某到果瓦乡居住。离开时,其未给家中的未成年孩子留下生活费,也未将孩子们作妥善安排。

  一年来,李某对孩子不管不问。得知情况后,七星关分局刑侦大队随即展开调查,证实李某主观上有遗弃嫌疑,但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予以行政警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15021